校企合作树匠心 产教融合育匠人——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5月27日上午,在学院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赵乃森老师的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与学生交流活动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

活动中,来自百世物流华北区副总经理李冬先生为学生们带来了“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的主题讲座,并且对初到社会的学子们提出了期望,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指导方向。

优秀企业学徒导师,天津互创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峰先生,以现身说法,围绕学生实习前准备和如何做一名优秀企业员工等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实习和就业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伴随着一首《少年》的旋律,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刘振栋和跨境电商专业的田思梦,他们重返校园,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应对困难压力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树立信心,去经历时间的考验。

 

最后,天津和瀛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光辉律师和北京中闻(天津)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王戬律师,以案说法,为同学们分享了实习中面对的风险与诱惑如何分辨和应对,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防控风险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给大家丰富的知识,可为受益匪浅,启发深刻。每位同学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重新的规划和思考,决心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希望,家长的期望,个人的梦想,勤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实习任务。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