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展风采 初心永传承——“筑梦百年 初心传承”宣讲团走进中北镇星光路小学

2021年5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办好2021年职业教育周活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筑梦百年 初心传承”宣讲团走进中北星光路小学,为现场100多名小学生展示了“童心向党庆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宣讲队成员用朗诵、情景剧、舞蹈、歌曲等形式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赢得了现场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同时结合2021年职教周主题,空乘专业职业风采展、红旗汽车发展史等内容,展示了学院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用实际行动讲好交通人的职教故事。


朗 诵

《初心不变 爱到永远——献给党的百年华诞》

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创业的豪情壮志


情 景 剧

《红军中的关云长》

深情讲述了张子清师长为红军“带盐”的感人故事


党 史 微 课

《红旗礼赞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回顾了红旗汽车的发展历程

点赞民族工业


舞 蹈

《马兰花开》

致敬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终身的科学家


空乘专业职业风采展示

《振翅高飞 逐梦蓝天》

诠释了“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的内涵

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

时代风尚


歌曲《青春恰时来》

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此次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多元立体展现学院职教风采,更让职业教育承载更多梦想。未来我们将扎实推进职教大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交通人的优异答卷!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