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育匠、以技立身 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侧记


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谢建武主任主持活动


学院2017级毕业生李虎做大赛经验分享


“我渴望用我所学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我是幸运的,我是幸福的,感谢学院给了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给了我一个参加大赛的机会”5月20日下午,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的技能大赛分享交流会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轨道车辆技术”二等奖获得者、2019年度“城市轨道电动客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2017级优秀毕业生李虎,第一个在台上作报告,激情昂扬地道出孜孜学子的心声。学院的重视和培养,使他在全国技能大赛的舞台大放光彩。因为掌握了技能,他的人生轨迹发生改变、梦想逐渐实现。


2018级吴文泽同学做大赛经验分享


之后,来自2018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吴文泽,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参加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比赛的过程和感受。


汽车工程学院郑印老师做大赛经验分享


最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学院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教师郑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参加国赛的感受和体会。

他们有一技在身的幸运,有苦尽甘来的感触,有满腔想要诉说的感恩……每个人的宣讲都发自肺腑,使人动容,让人振奋,座无虚席的报告厅内,如雷鸣般掌声此起彼伏。

在采访中,与会师生表示,几位宣讲者的经历和工匠精神,给他们带来了很大触动和奋斗力量,也让他们对未来的人生之路充满信心,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以“以技立身”的豪情,让美好青春在工匠传承发展中绽放光芒。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